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报道之二——《数据安全法》宣传解读讲座

发布者:华南农业大学浏览次数:84

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二

 ——专题讲座一:《数据安全法》解读


  1013日,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“数字化时代的《数据安全法》宣讲”专题讲座在教一205举行。本次讲座由信息网络中心杜治国副主任主持,信息网络中心张波主任主讲。

《数据安全法》于202191日正式实施。张波主任首先从国家战略、数字经济、数字化背景下产生的错综复杂的数据安全问题、国际竞争和对抗等方面介绍了《数据安全法》产生的背景,接着从《数据安全法》的定位、总体架构、概念和定义、数据安全与发展、数据安全制度、数据保护义务、政务数据安全与开发、法律责任等方面分章节进行解读,最后结合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校园真实案例,阐述了《数据安全法》的重要意义,希望能够引导全校广大师生树立“共建网络安全,共享网络文明”的理念。

 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,信息网络中心对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,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全程直播。整场讲座深入浅出,形象生动,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响应和欢迎,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。